各市新闻

冯韶慧:扎实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来源:廊坊日报  2014-10-30 09:50:56  责任编辑:冀晓航

冯韶慧在全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强化责任担当 敢于出手亮剑

扎实推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报讯(记者 张萌萌)10月29日下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贯彻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长冯韶慧要求,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责任担当、敢于出手亮剑,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保障APEC会议胜利召开。

    冯韶慧指出,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好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工作,事关国家形象、长远发展、群众利益和廊坊未来,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站在为全市人民打造健康生活环境的高度,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信心,咬紧牙关、迎难而上,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全力以赴推进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完成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任务。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领衔挂帅,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导,分管领导要主动迎战,具体谋划、具体推动、具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根据各自职责,逐级分解任务、明确相关责任,确保任务分解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氛围,建立起各司其职争一流、着眼大局强协作、团结一心抓落实的良性格局。

    冯韶慧要求,要全力推进,狠抓落实,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真下功夫,切实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真抓真干、敢抓敢干,把各项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特别是要紧紧扭住总量减排、污染源头治理、企业和工地管控等关键环节,挂图作战、强力攻坚,坚决啃下硬骨头、打赢攻坚战,全力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加强督导,强化问责,充分发挥市、县两级督导组的积极作用,深入全市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对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实施全过程、高频次的检查督导,及时发现问题、给予指导、推进工作。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因工作不落实、不到位、不负责,未完成目标任务或发生重特大突发环境事件的,坚决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特别是会议期间发生严重问题的,无论是哪个地方、哪个单位,无论涉及到谁,都要从严查处、严肃问责、绝不姑息,确保以铁的手腕、铁的力度,坚决打好打赢这场攻坚战。

会上,副市长王曦对我市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和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