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自动消防设施专项检查

2024-02-27 15:11: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金辉)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规范和加强辖区内自动消防设施监督管理工作,2月26日,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自动消防设施专项检查。

2月26日,大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自动消防设施专项检查。图为检查现场。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人员重点检查单位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的设置是否符合消防技术标准要求;建筑消防设施的电源开关、管道阀门是否处于正常运行状态;消防控制设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灭火系统、消火栓系统、防烟排烟系统功能是否完整,运行是否正常;消防控制室是否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等。每到一处,县消防救援大队监督人员都提醒被检查单位要高度重视自动消防设施管理,加强日常检查、维护保养,确保自动消防设施正常运行。

此次检查,进一步强化和规范了消防重点单位管理,提高了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