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评出 31名各行业优秀人才

2024-02-27 10:23: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5日,廊坊市广阳区举办第二届“广阳至尊宝”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图为大会现场。通讯员付瑞齐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杰 通讯员王峻峰)平凡岗位,精彩人生。2月25日,廊坊市广阳区举办第二届“广阳至尊宝”评选活动表彰大会,张英杰等31名掌握高超技能人才、劳动一线人才、企业急需人才以及市场价值高的优秀人才入选。

近年来,廊坊市广阳区坚持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努力改善人才成长环境,健全人才激励机制,着力培养造就更多“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高技能人才基石。特别是2023年,他们以“人才工作突破年”为引领,制定出台“产才八条”,深入开展“人才工作走访调研月”“惠企暖心、走访解促”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人才发展生态持续优化,人才支撑发展能力全面增强。

开展“广阳至尊宝”评选活动,是廊坊市广阳区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在2022年首届“广阳至尊宝”评选中,电商、数字、外贸等15个行业的39名一线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持续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他们于2023年9月启动第二届“广阳区至尊宝”评选活动,全区共有1261人参选。经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评委评定,最终有31人获评“广阳至尊宝”。

王学是廊坊直聘网的一名优秀管理人员,获评第二届“广阳至尊宝”。2014年以来,他协助廊坊市广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政府部门、高等院校组织举办100余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协助平台累计服务1万余家用人单位和20万名就业人员。

“这样的评选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劳动者的工作热情、创造潜能,在全社会营造了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王学说,他今后将不断利用自己所学、所专、所长攻克难关、解决问题,为企业、行业乃至全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服务人才就是服务发展,支持人才就是促进发展。”广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曹新田在表彰大会上说,今年,廊坊市广阳区将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用人需求,以更大的定力、更实的举措呵护创新创业、宜居宜业的人才生态,为优秀人才提供全方位服务支持保障,让广阳和人才双向奔赴、相互成就,为推动广阳区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赋能加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