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廊坊市安次区“新四办”为经营主体加快发展聚动能添活力

2024-02-12 11:0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在廊坊市安次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群众正在综合受理窗口办理业务。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沙沙)1月27日,正值周六,申请人韩先生急匆匆来到廊坊市安次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综合受理窗口,咨询如何办理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并表示因业务扩展需要,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值班人员耐心安抚申请人,并详细了解经营方向,主动向申请人提供全程“一对一”帮办,为其填写申请表单、上传申请材料。几分钟后,韩先生领取了营业执照,并为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效率点赞。

2023年以来,安次区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多项便民利企的高效举措,在“网上办、即时办、联合办、一日办”的“四办”服务基础上,深化升级为“极简办、智能办、马上办、满意办”的“新四办”,为经营主体加快发展聚动能添活力。

——极简办。进一步简化办事环节、压减审批材料、优化工作流程,落实“一窗受理、一次采集、一次认证、一网通办”,最大限度降低企业制度化成本。

——智能办。数字赋能,技术引领,全面优化升级企业开办“一窗通”、个体工商户全程电子化登记系统,实施经营范围和企业名称行业用语规范化登记,申请书、公司章程、住所承诺书自动生成,系统自动校对校验数据,缩短了审批用时,提高了审批效率。

——马上办。严格落实一次告知、首问首办制度,对能即时办结的业务,确保即来即走,立等可取,不推不拖,主动靠前、全程帮办,在实现企业开办和注销“一日办”的基础上,进一步提质增效。

——满意办。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置企业自助服务专区,帮办队伍主动向企业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引流、帮办服务,积极推行“延时办”“不打烊”免费邮寄等政务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企业群众需求,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

下一步,安次区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深化“新四办”活动,加强微笑服务、引导服务、帮办服务,持续推进“证照联办”“一件事一次办”、简易注销改革,以“新四办”的具体实践,营造“审批最简、服务最优、效率最高”服务新格局,为便利经营主体准入持续发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