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区县新闻

廊坊香河:逛非遗大集 品民俗韵味

2024-02-12 10:29: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洎)2月10日,农历正月初一,香河国安第一城的“龙年非遗大集”热闹开集,全国各地近200余项国家、省、市级“非遗”欢聚一堂,让游客在浓浓的年味中感受“非遗”之美,体验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2月10日,国家级非遗项目“常山战鼓”在香河国安第一城表演。

随着常山战鼓擂响,铜梁竞技龙舞起,“龙年非遗大集”正式开集。古彩戏法、马头琴、安塞腰鼓等民俗表演轮番登场,一波接一波的精彩节目,让游客领略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

“非遗大集”不仅有好看的非遗技艺展演,还有非遗市集和非遗美食。摆在步道两侧的非遗展位,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一个挨着一个聚在一起,中医非遗制剂、曹氏香包、自贡灯彩、烟台剪纸、广彩瓷等等,铆足劲儿要留住游客的脚步。游客有的细细观摩,有的精挑细选非遗产品,称心年货在手,更见喜气洋洋。

2月10日,在香河国安第一城,非遗艺人正在进行舞狮表演。

非遗美食街汇集了缙云烧饼、香河肉饼、鱼羊包、糕粑稀饭、高氏豆腐干等全国各地美食,让游客在品味舌尖上美味的同时,也了解到全国的非遗文化。

“龙年非遗大集”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了一个与游客接触的机会、一个自我宣传的平台,同时也是非遗商品销售的渠道,通过市集的方式展示非遗技艺,让非遗“看得着”“摸得到”。

2月10日,游客在香河国安第一城正在挑选葫芦挂件。

此次“龙年非遗大集”旨在推动非遗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为非遗传承人提供展示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为游客们带来一场集观赏、体验、消费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游客们可以逛非遗大集、品非遗美食、赏非遗技艺,共同感受非遗里的中国年。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