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新春走基层丨新春服饰热销 文化体验走俏——春节前夕服装市场走访见闻

2024-02-08 16:41:31 来源:新华社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过年穿新衣,不仅寓意辞旧迎新,更寄托着人们对新年新气象的期盼。随着龙年春节临近,服装销售迎来旺季。

在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选品、直播、打包、发货……每天一开门,商户们便忙个不停。不少市民到店为家人添购新衣,希望博得好彩头。

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是河北固安县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标志性工程,目前已有来自原北京大红门、动物园批发市场的4000多家商户入驻。在这里,商户们销售着上万个品牌的服装服饰。

在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商家在运送打包完成的服装。新华社记者冯维健摄

记者在商贸城内看到,一些店铺门前堆满了大包小包,“快递小哥”和店员进进出出,忙碌不停。商贸城门前的停车场上停满了车辆,不少顾客从京津等地自驾来这里选购新衣、年货。

“年前几乎没时间休息,有时候连中午饭都顾不上吃。”一家服装店的店长张悦说,从大红门市场搬到这里后,物流方便,经营环境显著提升,还享受到市场免租、免物业费等经营扶持。

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副总经理王硕称,商贸城还鼓励商户开通线上直播平台,一些直播间就开设在商户店内,主播现场推荐服装,为店铺销售引流。

在永定城·京津冀(固安)国际商贸城,商家在为服装模特拍照。新华社记者冯维健摄

春节临近,记者走访服装市场发现,不少年轻人热衷购买带有龙元素的产品,服饰店内印有龙纹的拜年服成为热销商品。

在永清县云裳小镇,“90后”顾客宋昊程刚给自己购置了一身龙纹拜年服。“我特意从天津武清开车来这里逛逛。”宋昊程说,很喜欢衣服上的中国风图案,寓意吉祥。

记者采访时,一位家长正带着两个孩子在特色面辅料文化馆参观。“买年货时,看到这里有拉链、纽扣、丝绸、旗袍等专题特色文化馆,特意带孩子进来转转。不仅能丰富知识,还能互动体验,让孩子了解中国服饰的发展历程和生产过程。”这位家长说。

“如今,人们选购服装,越来越重视设计感、时尚感。临近春节,小镇客流明显增多。”云裳小镇运营总监刘畅说。一些原创品牌推出了龙年新春限定款,浓浓的“年味儿”在集市间涌动。(记者冯维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