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非遗过大年·非遗市集” 暨梦廊坊第二届年货节开市

2024-02-07 11:23: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活动正式启动。通讯员郑宝莲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甜歌、郑宝莲)2月2日,农历腊月二十三,“非遗过大年·非遗市集”暨梦廊坊第二届年货节在廊坊开发区水云间文化商街举行开市仪式,舞龙、舞狮、踩高跷……精彩的非遗展演是当天活动的一大亮点,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广大市民在浓浓的新春年味儿中,体验着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

参加展演的非遗团队。通讯员郑宝莲摄

精彩的舞狮表演。通讯员郑宝莲摄

此次活动由廊坊市文广旅局、廊坊市文化旅游协会联合指导,廊坊市开发区文教卫生局主办,水云间文化商街承办。从2月2日即“小年”到2月24日即“元宵节”,龙腾新春生活节、水云元宵游园会、非遗市集、花灯展演、趣玩打卡、年俗仪式彩蛋等精彩活动,将在水云间文化商街轮番上演,为广大市民群众送上内容独特又丰富的新春文化大礼包。

琳琅满目的非遗年货。通讯员郑宝莲摄

据介绍,水云间文化商街用心传承传统非遗文化与技艺,用非遗文化带来的浓浓年味儿打造了一张廊坊的城市新名片、文化新地标。此次年货节对于推广非遗传统文化、促进文旅消费、拉动内需、刺激地方经济发展等都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