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

2024-02-07 11:3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史心欣、张家璇)为切实加强医疗机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生命健康安全,近日,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对辖区重点医疗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各医疗机构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清晰有效、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是否正常使用、住院病房安全措施是否到位、是否对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提示等情况。同时,要求各医疗机构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健全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强化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加强安全生产检查,确保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良的诊疗环境。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文教卫生局将持续开展医疗机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提升医疗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