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10项民生工程

2024-01-18 14:4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高质高效完成2023年10项民生工程

社会救助扩围增效织密保障网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哲)“上午投了简历,下午去面试,第三天就通知我入职了。”1月10日,26岁的廊坊青年王恒说起自己通过廊坊开发区固定日招聘会找到工作的经历,很是兴奋。

每周一、三、五9时至12时,廊坊开发区固定日招聘会都会在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廊坊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运营服务部经理李雪飞介绍,去年至今,他们已举办招聘会86场,线上直播114场,参与企业692家,帮助1250余人实现就业。

“我们紧紧围绕就业、医疗、社会救助、公共文化服务等重点领域,制定民生工程实施方案,锚定目标、细化任务,确保强势推进、有力有效。”廊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姚振辉介绍,截至2023年底,该区10项民生工程高质高效完成。

在就业、社会救助方面,廊坊开发区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通过提供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实施就业援助和重点帮扶等措施,新增就业7682人;实施社会救助扩围增效工程,认定低保边缘家庭62户、220人,实行分类救助,给予6名重病、重残人员低保救助;实施低保、特困“两癌”患病妇女救助工程,通过全面筛查确认符合救助条件妇女4名,分别发放救助金1万元。

便民就是利民。廊坊开发区实施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工程,明确申报材料、办理流程等,做好“打包办”套餐上线工作,推动民生服务事项上线“冀时办”;实施门诊医疗费手工零星报销网上办理工程,2023年办理业务96人次,群众就医报销更便捷;实施农村厕所提升工程,完成农村厕所改造1983个,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提升。

实施校园食品安全提升工程,辖区范围内43家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实现100%全覆盖,新增省级食品安全标准化食堂2家。在文化惠民方面,制定2023年文化惠民工程方案,向群众免费发放文化惠民卡100张、惠民券5000张。

实施孕妇产前基因免费筛查工程,保障建档立卡育龄群众应筛尽筛、全部覆盖。2023年孕妇无创产前基因免费筛查464人,孕妇耳聋基因免费筛查515人,有效预防唐氏儿和聋哑儿出生。大力实施青少年儿童脊柱侧弯防控工程,开展青少儿脊柱健康科普宣传和中小学生入学时脊柱侧弯筛查,对确诊脊柱侧弯青少年儿童实施中医药干预,全力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