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市扎实开展“双争”活动着力提升文明程度

2023-12-28 14:5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杨金月)“我是文明市民、要为城市争光,我是燕赵儿女,要为河北争气”活动开展以来,三河市统筹推进文明教育、文明新风、文明服务、文明风貌建设,不断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选树典型引领,深化文明教育。2023年三河市评选表彰市级道德模范15名、文明市民三批60名,4人入选“河北好人”,2人入选“中国好人”候选人;3人荣登河北省“双争”光荣榜,23人被评选为廊坊市文明市民,以三河故事汇群众微视频展播形式在新媒体平台展示身边好故事20期。

倡导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以“六个一”为载体,三河市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以村规民约、道德评议会等方式推进农村移风易俗,传递文明新风尚。

着力提质提效,提升文明服务。三河市举办“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镇(街)专题擂台赛,新时代文明实践培训班等活动,展现全市“双争”活动的基层实践和丰硕成果。

丰富活动载体,展现文明新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7200余次,参与人数达36万人次;举办文艺演出、长跑节、广场舞等活动4200余场次,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组织法治系列活动650余场、擂台赛11场,推进“双争”活动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