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市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2023-12-28 14:4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朱嘉翔)为防范和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三河市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采取多种措施防范非法金融风险,提高社会公众风险意识和防范能力,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大局稳定。

依托营业网点,筑牢宣传阵地。他们利用金融机构营业网点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视频等方式,帮助广大群众树牢“天上不会掉馅饼”的防范意识。同时,在营业网点等候区足量摆放存款保险及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通过大堂工作人员宣讲,向来访客户科普金融常识,使群众增加了对非法金融活动的认识,并学会了如何更好地维护自身利益。

深入社区街道,增强宣传力度。三河市依托惠农网点对社区居民及周边商铺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主题宣传,引导居民通过正规金融渠道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帮助群众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开展线上渠道,创新宣传方式。三河市积极开展“互联网+”非接触式宣传,利用短视频的形式、浅显易懂的语言,将非法集资的特征、手段及危害进行阐述,通过新媒体、微信等方式传播,提高了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