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三河市交通运输局:以工作实绩回应民生期盼

2023-12-28 14:4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孟媛)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在主题教育中紧扣交通运输部门点多线长面广、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特点,立足工作实际,着眼行业发展,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聚焦群众所急解难事。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全局主题教育“1+4”方案,搭建“1+8”工作网络。他们将道路坑洼、公交线路优化、路域环境、网约车监管、行业安全等交通热点问题纳入清单,形成聚民心、接地气的检视问题清单,并迅速开始治理落实。立足更智能、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他们拓展公交通达深度和广度,开通4条通勤定制快巴新线路,基本覆盖北京国贸和望京区域;开通815快(大站快)线路,有效提高通勤人员通勤效率;调整893、894路公交车原有线路,满足燕郊南城和神威北大街沿线市民出行需求;优化提升城市公交接驳线路;开通对接北京市顺义区,天津市蓟州区、宝坻区,以及廊坊市香河县、大厂回族自治县的5条跨区域公交接驳线路,实现与相邻区县“零距离”换乘;利用现有公交线路资源,开通3条交邮融合线路、2条爱老敬老公交专线及1条学习强国红色旅游公交专线,让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聚焦群众所需解民忧。三河市交通运输局积极回应民生关切,以强化安全防护为基础,以整治路面病害为重点,以加强日常管养为常态,把整治路面病害、疏通公路排水系统、完善安全防护设施作为交通三件重点民生事项全力实施,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他们对45条农村公路开展精细化提升,全部设置安全设施,补划标线3.5万余平方米,修复坑槽200余处,疏通泄水孔5542个,桥梁粉刷8000余平方米。集中对102国道东段东环岛至沿口桥路段、马皇线、平香线、杨夏路、蒋平公路、蒋福山至西八里沟等重点路段1607盏路灯及时排查检修,确保照明设施亮灯率不低于98%。

聚焦群众所盼提质效。联通“主动脉”,畅通内循环,三河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深入施工现场调研、督促指导项目建设、研究解决存在困难问题等方式,加快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交通运输部门超前谋划,成功解决了密涿高速北延用地报批、勘测定界等问题,为工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投资2317万元,重点对全市5个镇、全长约5.27公里的连村公路进行了建设提升。

聚焦群众所愿开新局。三河市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系统广大党员积极开展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无偿献血、社区报到志愿服务、送法下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展示了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2024年,他们将积极推进燕郊迎宾路南延与大厂观潮路对接、燕郊汇福路至大厂蒋谭线(蒋谭线四期)等北三县协同发展重点交通项目开工建设,推进燕郊金谷大街公共交通综合枢纽二期工程开工建设,实施50公里农村公路提升工程,全面实现道路等级提档、交通出行提效、经济效益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