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秦皇岛综合保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3-10-26 11:09: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秦皇岛综合保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合力打造秦廊合作先行示范区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雄)近日,廊坊综合保税区与秦皇岛综合保税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将围绕共同融入国家战略、共建外贸物流通道、搭建联动创新平台、共商共享政策红利、深度融合产业优势、深入开展互学互鉴六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促进产业及各类生产要素合理流动和高效集聚,推进两区加快融合发展,合力打造秦廊合作先行示范区,加快形成双核带动、多点支撑、整体推进的外向型经济发展格局。

根据协议,双方将依托秦皇岛港、山海关港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等大型物流枢纽开展多式联运,支持鼓励两地物流企业深入开展物流合作,在两地打造多式联运示范项目;在园区建设、管理以及营运等方面开展合作,推动两地综保区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等业态深度融合;重点依托两地综保区保税物流、加工基础,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合作,共同推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冷链物流等产业加速发展。

“双方将建立对口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功能和区位优势,在产业发展、园区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廊坊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主任康玉坤介绍,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区在保税物流、跨境电商、保税研发等外向型经济建设领域进一步深度合作,促进双方在外向型项目洽谈与引进等工作上协同联动的广度和深度持续扩大,加快形成开放型经济1+1>2的优势叠加效应。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