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综保区完成首单境外艺术品保税展示业务

2023-10-26 11:06: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10月23日,家住廊坊开发区的居民张琳听说在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新绎美术馆有“绘画的力量——在观念与信念之间”展览,就带5岁的女儿来观展。“看到这些中外名家的作品,我们深刻感受到了绘画艺术的魅力。”张琳说。

“绘画的力量——在观念与信念之间”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馆长张子康担任总策划,汇集国内外60余位具有影响力的艺术家作品参展,到2024年1月28日结束。

“这次展览有13件境外作品,是经廊坊综保区卡口顺利出区后,在新绎美术馆参展的。”10月23日,廊坊综保区管理办公室一级业务主办刘雄介绍,这13件境外作品来自英国、德国、埃及等5个国家,总价值约1832万元,是廊坊综保区完成的首单境外艺术品保税展示业务。

保税展示是指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注册的企业,办理担保手续后,将特殊区域内的保税货物运到区外的固定场所进行展示的经营活动。“相较传统的一般贸易进口模式,保税展示具有展示方式更灵活、经营成本低且风险小等优点,降低了企业的资金占用压力,节约了经营成本。”刘雄说。

此次境外艺术品保税展示业务的落地,是廊坊综保区充分发挥制度集成优势,联合海关部门依托综保区核心功能,推动“保税+”新业态发展迈出的重要一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