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中医医院中医杂病门诊开诊

2023-10-25 11:08:07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发挥廊坊市中医医院中医中药服务优势,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方便看中医、放心吃中药”的健康需求,廊坊市中医医院杂病门诊于10月23日正式开诊。

据介绍,杂病是指病因复杂、症状多样、难以归类的疾病,或是多种疾病集于一身,互相牵制、互相影响的状态。中医杂病门诊是市中医医院中医特色科室之一,将充分发挥中医诊疗优势,坚持“能中不西、先中后西、中西结合”的原则,在中医经典理论指导下,以中药内服为主,结合中医非药物疗法,为广大患者服务。

据了解,廊坊市中医医院中医杂病门诊分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出诊专家有王剑鹏主任中医师和王万方主任中医师。王剑鹏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擅长中药为主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病毒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不明原因发热、HIV感染免疫重建不良、慢性疲劳综合征等多系统疾病,以及失眠、头痛、便秘、腹泻、多汗病、水肿病等内科杂病。王万方师从舅父河北省名老中医王九一教授,为国医大师路志正教授再传弟子,擅长用纯中药治疗多个脏腑阴阳、气血失调引起的内科、妇科、儿科的常见病、疑难杂病,如老年人心肺脑多系统病变、更年期综合征、小儿易感易咳、抽动症,以及各种慢性病如反复咳喘、慢性胃肠病、慢性妇科病、各种身体疼痛和感觉异常,包括免疫力低下、内分泌失调、亚健康状态、大病或产后身体调养等。(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徐佳琪)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