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青马工程”少先队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暨技能大赛举办

2023-10-25 11:07:5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8日至19日,共青团廊坊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2023年廊坊市“青马工程”少先队辅导员能力提升计划暨技能大赛,来自全市10个县(市、区)、廊坊开发区和市直属学校14个代表队的56名大、中队辅导员参加比赛。

开班仪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庄烨为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原中国少年先锋队事业发展中心)顾问、北京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王延风颁发廊坊市少先队课题智库专家聘书,希望全体参赛辅导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充分交流,以赛找短板,以赛促发展,努力锤炼专业素养。王延风以队章为切入点,结合实例作了《坚持组织教育,培养朴素情感》的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三个教育”相统一的原则和培养少年儿童对党朴素情感的实施路径。

比赛共设少先队工作基本理论测试、少先队活动(研学)案例展示、少先队标志礼仪实操等六个环节,综合检验参赛辅导员的专业能力和政治素养。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活动(研学)案例展示、标志礼仪实操、主题宣讲、情景处理模拟、工作汇报五个单项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2名、三等奖各3名,团体金奖1个、银奖3个、铜奖4个。(记者李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