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实施人才倍增计划建设人才强市

2023-10-23 18:00: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

廊坊实施人才倍增计划建设人才强市

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廊坊创业的,给予300万元资金支持;对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引进的职业经理人,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李旭 记者周禹佳)10月14日,廊坊开发区2023年秋季大型公益人才招聘会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举办,81家企业携2000余个岗位现场招贤纳士,当日1300人达成就业意向。

今年以来,廊坊市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需求,多措并举推进实施人才倍增计划,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加快人才强市建设。

实施高层次人才倍增计划。廊坊市充分发挥毗邻京津优势,针对企业技术发展堵点,大力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助力企业攻克关键核心技术,提升市场竞争力。他们先后与23名院士建立合作关系,180余名具有省级以上专家称号的人才在廊坊创新创业。组织开展市管优秀人才等人才专项支持计划,打造规模适当、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专家人才队伍。

实施经营管理人才倍增计划。廊坊市紧盯重大项目工程引进建设,组织实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双招双引”活动。对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来廊坊创业的,给予300万元资金支持。对从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引进的职业经理人,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今年以来,该市共立项重点项目360个,吸引集聚近500名优秀经营管理人才落户。

实施高技能人才倍增计划。廊坊市24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开展校企合作,实施技能人才订单式培养,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工学一体化进程,实现“培训+就业”无缝对接,年培养技能人才1000余人。加大以赛促训、以赛促培力度,14名技能人才在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得奖项。建立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60余名工匠名师带徒授业传技,培育核雕、景泰蓝等非遗产业技能人才2300余人。

实施高校毕业生倍增计划。廊坊市广泛征集企业人才需求,通过举办线下线上招聘会,积极引进高校毕业生到廊坊创新创业,对初次创业的给予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和5000元创业补贴,租赁场地的给予3年租金补贴,有效解决大学生创业资金、场地等问题,今年以来引进5000余名本科以上毕业生来廊坊工作。他们组织实施硕博计划,每年组织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双一流”高校硕士博士研究生,近3年聘用硕博人才159名。

实施乡村振兴人才倍增计划。今年以来,廊坊市组织实施“头雁”培育工程,选派科技特派员进村入户,将农技服务直通车开到田间,提升农民种植养殖技术水平,打通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全市举办乡村振兴主题大讲堂两期,培训高素质农民600余人、农村实用人才2000余人,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内生动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