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三河设立“市长特别奖”激励人才创新

2023-10-16 16: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河设立“市长特别奖”激励人才创新

给予每个入选的人才(团队)20万元奖励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铁军 记者周禹佳)三河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聚焦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绿色食品、生物医药和大健康等4个特色主导产业,靶向引才聚才。今年以来,共引进各领域优秀人才1559人。

三河市制定“智汇三河”行动计划,将各部门出台的13项零散计划优化整合升级,形成了“2+6”人才政策框架体系。他们对标京津人才政策,制定全市柔性引进高端人才配套措施,对新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同时,三河市深入推进“平蓟三兴”(北京平谷区、天津蓟州区、河北三河、河北兴隆)区域人才合作,推动开展“平蓟三兴”区域绿色人才助推文旅产业发展系列活动,涵盖文旅企业23家,共享文旅产业优秀人才46名。积极推进与北京通州区人才一体化进程,联合开展为期3年的教育领域人才“双百工程”,先后选派35名优秀教师参加研讨交流活动。

三河市还设立“市长特别奖”,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市长特别奖推荐评选,给予每个入选的人才(团队)20万元资金奖励,鼓励人才多出快出成果。目前,已有20个人才(团队)获得市长特别奖和提名奖。今年以来,三河市共引进两院院士5名、高层次人才27人,引进各领域优秀人才1559人,推动了主导产业发展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