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第三台盾构机“笃行号”顺利始发

2023-10-10 17:42:23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8日,随着“笃行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神威大街站至燕郊站北端头区间右线盾构机顺利始发,标志着项目迎来盾构施工新高潮。

据悉,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将投入6台盾构机进行施工,首台盾构机“三河号”和第二台盾构机“燕郊号”已分别于7月26日、8月23日顺利始发,正在掘进施工中。第三台盾构机“笃行号”始发后将与“三河号”(燕郊站至神威大街站区间左线)同向掘进,完成神威大街站至燕郊站北端头右线3949米掘进任务,之后将转战至燕郊站南侧明挖段再次始发,完成燕郊站至政燕区间2号风井1925米掘进任务。

“笃行号”盾构机与前期进场的两台盾构机配置保持一致,同样配备了智能化掘进管理系统、渣土计量系统、盾尾间隙自动测量系统等各种先进功能,大大提高了盾构机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目前,第四台盾构机“携同号”已进场并组装调试完成,始发在即,后续两台盾构机将于近期组织进场。(通讯员平洋、刘伟 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