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开展食品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2023-09-14 18:21:20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排风险 保安全 提质量 优环境

廊坊市开展食品生产领域专项整治行动

为切实将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监管要求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进一步压实食品生产者主体责任,营造健康良好的消费环境,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生产领域“排风险 保安全 提质量 优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多举措、齐抓共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加工小作坊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引导各食品生产者运用河北省食品安全追溯平台建立生产全过程台账,实现生产信息可查询、产品可召回、责任可溯源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线上线下全过程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企业工作机制,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及时化解食品安全隐患,压实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共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83家次,发现问题隐患124个;检查食品生产小作坊159家次,发现问题隐患86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配合第三方抽检机构对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食品进行监督抽检,抽查企业生产食品是否存在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质量指标达不达标、微生物污染和其他污染是否合格等情况,共抽检产品93批次,全部合格。

结合《河北省食品生产小作坊登记管理办法》,制发《廊坊市食品小作坊工作手册》《食品小作坊工作明白卡》,从管理条例规定、管理规范要求、管理制度等方面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促进食品小作坊规范提升。加大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力度,实施“红黑榜”管理,通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公众号公示小作坊“红黑榜”6次,对列入黑榜的4户全部取缔。(记者吕新颖 通讯员邵荣健)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