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推行“分级导税+资料预审”模式

2023-09-14 11:39: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推行“分级导税+资料预审”模式

单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减至3分钟以内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赵舰航)“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开展政策辅导,告知物流企业大宗商品仓储设施用地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还将继续实施,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发展信心。”9月8日,笔者在廊坊万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采访时,财务负责人王朋高兴地说。

廊坊万纬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一家冷链仓配一体化物流企业,拥有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规模较大、较先进的现代化高标准冷库。王朋介绍:“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帮助我们享受减免税额6.85万元,减轻了企业不少负担。”

今年以来,廊坊开发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成立税收宣传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精准辅导,并根据企业实际需求建立专项联络机制,提供“一对一”管家式政策辅导服务,及时将优惠政策送到企业。

同时,他们全面推行“分级导税+资料预审”模式,单项业务平均办理时长缩减至3分钟以内。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导税服务制度,建立前台业务办理清单,严格落实“最多跑一次”清单,优先引导纳税人线上办、自助办、远程帮办。升级“不满意我来办”服务专岗,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58项。

廊坊开发区税务局负责人介绍,他们将积极落实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针对不同性质、不同行业纳税人制定不同的纳税辅导方式,采取点对点服务、“事前判定、事后跟踪”、全流程指导等多种形式送政策、送辅导上门,确保税费红利直达快享。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