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开发区项目建设审批提速增效

2023-09-14 11:39: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再造“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审批要件由139个压缩至74个;深化企业开办“小时办”,企业开办压缩至4小时办结;省级行业部门6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出区、就近办”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陈哲)9月10日,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东久(廊坊)高端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200余名工人在加紧施工,9座现代化厂房拔地而起。“开发区有关部门全程帮办代办项目备案等审批手续,帮我们节约人力和时间成本。”该项目负责人徐欢说。

审批手续快速帮办代办的背后,是廊坊开发区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努力。今年以来,他们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加速项目建设审批手续办理,帮助企业解难题、增信心、快发展。

为推进项目建设审批提质增效,廊坊开发区加快推进“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再造“拿地即开工”审批流程,审批要件由139个压缩至74个。进一步优化并联审批和联合验收,持续压减事项申报信息、办理时限,共组织联合验收12次,并联审批率、联合验收率均为100%,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提升了项目落地速度。

深化“放管服”改革,让廊坊开发区行政审批提速增效。围绕商事制度改革,他们深化企业开办“小时办”,将企业开办压缩至4小时办结,推动企业开办业务线上线下全面融合,有效降低企业准入门槛。同时,上线企业档案“容e查”,实现线上查档7*24小时“不打烊”。

今年以来,他们对全区18项行政许可46个业务办理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限由平均10个工作日缩减为当场办结。在廊坊开发区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区域通办”窗口,编制完善《省级政务服务“就近办”事项目录》,公布办事指南、明确办事流程,省级行业部门68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不出区、就近办”。

围绕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精准服务水平,廊坊开发区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电子化水平。重点实施政务服务“掌上办”提升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冀时办”App应装尽装,进一步拓宽“冀时办”便民服务渠道。健全完善效能监督平台留言投诉办理机制,全面落实“好差评”制度,区内“好差评”部门覆盖率和事项覆盖率均为100%。

同时,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信用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协助50余家企业完成信用修复。全面推进融资信用服务工作,目前19家商业银行入驻“信易贷”平台,累计发布各类产品90余个,注册经营主体600余户,有效增加银企双方信任度,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