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2023-08-16 16:4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廊坊开发区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

28家企业提供1000余个就业岗位 26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8月16日,廊坊开发区举办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图为招聘会现场。通讯员吕奕男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哲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为进一步强化就业服务,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满足企业用工需求,8月16日,廊坊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区社会发展局在廊坊开发区人才交流中心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28家企业携1000余个岗位现场招贤纳士,吸引520余人次进场求职择业,当天有26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提供的1000余个就业岗位,涵盖机械制造、电气电子、人力管理、市场营销等多个行业,既有技术性岗位,又有管理性岗位,有效满足了求职者的就业需求。

作为今年廊坊开发区举办的首场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各个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队。毕业生们手拿简历,仔细浏览招聘信息,向心仪的企业投递简历,企业招聘人员为前来求职的毕业生们详细介绍岗位要求、工作内容、薪资待遇以及职业发展等问题。为方便求职者,现场还设有综合服务处和劳动政策咨询台,提供政策咨询、求职登记、职业指导等一揽子就业服务,多层次多角度满足各类群体的就业需求。

8月16日,廊坊开发区举办今年首场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招聘会。图为招聘会现场。通讯员吕奕男摄

“我们今天带来了客服专员、网销专员、机修工等29个用工岗位,各个岗位的福利待遇比较丰厚,招聘会上有求职意向的人非常多,效果非常好。”廊坊庞大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王丹丹说,她们将对所有的简历进行筛选,选择适合的求职者进行面试、培训,直至正式上岗。

“我想找一份与食品生产、研发相关的工作,这次招聘会提供了这么多的岗位,一定有适合我的。”今年刚大学毕业的求职者王嘉彬,在这次招聘会上与意向单位负责人充分沟通后,现场投递了个人简历,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就业是民生之本。近年来,廊坊开发区扎实推进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持续更新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清单,明确政策内容、补贴标准、申请流程等,并完善多元化服务机制,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积极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通过拓展就业空间、开发就业岗位、加强招聘服务、鼓励自主创业、助企稳岗纾困等一系列务实举措,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对离校时尚未落实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全面纳入实名制管理,进行就业状态跟踪,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将积极搭建线上线下就业服务平台,切实做好扩大就业岗位供给、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优化求职就业手续、强化就业帮扶等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