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传统糕点 岁月留香

2023-08-16 15:12:49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美味的薛记糕点。

传统糕点一直在人们心中占有重要地位。元宵、绿豆糕、京八件、京糕、驴打滚、艾窝窝……这些伴随成长记忆的美味糕点给生活注入了多少甜蜜。廊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薛亮所作的薛记糕点将这份记忆永久留存,把这份甜蜜传递万家千户。

薛记糕点一直保持传统手工做法,以天然原料为主,在配料、制作方法以及成品的形状和风味上,保留了原来的特色。为了保证口味的纯正,薛记糕点一直保持着传统石磨来磨面。所制糕点咬上一口,皮酥而不散,馅绵而不柴,入口易化,唇齿留香。

每至年节,人们拎着糕点走亲访友,将这岁月积攒的甜蜜和亲友分享。徜徉在舌尖上这口甜蜜的家乡味恰恰寄托着一代又一代人心中的浓浓深情。记者陈正、陈童摄影报道

2023年4月19日,薛记糕点制作技艺传承人薛亮在“多彩非遗 魅力廊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活动中为顾客制作茶汤。

纯手工制作,一丝不苟。

2023年7月19日,胜芳古镇内,燕赵老字号“兰香斋”工作人员在车间制作糕点。

2023年7月19日,胜芳古镇内,薛记糕点制作技艺传承人薛亮在车间制作糕点。

2022年1月13日, 胜芳古镇内薛记糕点制作技艺传承人薛亮(右一)在店内为顾客包装糕点 。

2021年9月19日,燕赵老字号兰香斋的第四代传人薛晟在带领廊坊市青少年宫少先队员们制作传统月饼。

工人将半成品糕点摆上炉盘,准备烤制。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