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进入室内精装阶段

2023-08-14 10:47: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通讯员供图

日,廊坊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九州二级综合医院)项目外幕墙整体收尾,进入室内精装修大面积施工阶段。

廊坊临空经济区人民医院项目占地85.5亩,总投资6亿元,位于航空物流区,为大型市政公服项目,总建筑面积约6万方米,是一座集科研、医疗、康复于一体的综合性医院。主要建设单元包括医疗综合体、感染楼、液氧站、污水处理站等,医疗综合体包含门诊、急诊、普通病房楼和专科病楼等,建成后住院病床数达到300张。

8月11日,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台升降车载着工人正在安装室内管线。在普通病房楼5楼,工人们紧锣密鼓地进行线路布设、墙体固定……高标准设计、高标准选材、高标准施工。

在门诊楼一楼大厅,“生命之树”已具雏形,象征生命力的枝干向二楼延展开来。据介绍,该项目延续区域文脉,引入“医学之廊”“健康之坊”的理念,以“生命之树”为概念意向,以坚实的门急诊功能为诊疗工作“根基”,有序、明确的医疗主街、医技中心为“主干”,与主交通紧密结合的病房楼为“枝叶”,结合地形与场地景观,形成有机、合理、层次与脉络清晰的整体布局。

“为保证工程质量与进度,我们在各分项施工前做好施工方案策划及编写,对现场工人进行方案交底及相应关键节点的技术交底,同时理顺各交叉项目的工期节点,压实项目工期。在施工过程中,贯彻‘样板先行’理念,坚守材料品牌‘红线’,加强对工程重要工序、关键节点的质量控制,夯实‘三检制’,打造‘智慧工地’,实施全过程标准化管理。”该项目机电经理苏雨辉介绍。

据介绍,该项目2022年5月8日开工建设以来,廊坊临空经济区携手中建八局发展建设公司,在保证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效率的工作思路,采用行施工模式,关键工期节点24小时连续施工,500名建设者日夜奋战,圆满实现了项目主体提前15天封顶的阶段性目标,预计2024年5月完成交付。(记者闫玮 通讯员刘岩)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