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永清开展“戏曲百人团”公益性培训项目

2023-07-26 15:0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庞趁友)日,在位于永清县的益田大剧院中,一场别开生面的“戏曲百人团”汇报演出如期进行。百余名小演员通过精彩表演展示着半年以来的学成果,赢得台下观众阵阵喝彩。

“戏曲百人团”是永清县为培养戏曲人才、寻找戏曲新星开展的公益性培训项目,由永清县益田艺术学校联合域内中小学校共同发起成立,成员大部分来自该县3到5年级的学生。经过严格筛选,从全县千名戏曲爱好者中选拔出113名进入首批戏曲培训班,其中有83名戏曲演员、30名戏曲器乐演员。

“孩子们在台上的表演非常棒,‘戏曲百人团’将开展更多的活动,让更多适龄的孩子参与其中,更好地弘扬传统戏曲文化。”永清县“戏曲百人团”指导教师富晓丽说。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