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安次区上半年乐器产业实现产值4000万元

2023-07-26 15:04: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次区上半年乐器产业实现产值4000万元

占国内市场份额的40%

河北日报讯(记者刘杰 通讯员刘建斌)近日,走进位于廊坊市安次区的斯尔曼乐器有限公司成品库房,里面摆满了即将出口到欧美国家的成品西洋乐器。“我们的长号、圆号等乐器产品在欧美中高端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今年上半年出口额实现645万元。”该公司总经理谢宛伶说。

安次区积极引导企业择优选用产业前沿技术,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目前,安次区共有乐器制造、组装等企业100余家,主要生产非洲鼓、邦戈鼓、康佳鼓等300余种乐器及配套产品,远销20余个国家和地区。”安次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二级主任科员董卫平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乐器产业实现产值4000万元,同比增长10%,占国内市场份额的40%。

在华瑞同声文体用品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大大小小的乐器零部件按规格整齐摆放在操作台上,工人们在聚精会神地拼装康佳鼓。“除了做好传统乐器产品,我们还研发了配套的教材和课程,主攻国内幼儿园和中小学市场,目前合作的幼儿园有2000多所、中小学有300多所。”该公司总经理李蒙蒙说。

随着生产规模不断扩大,消费者需求越来越多样化,廊坊市泽兴乐器有限公司紧跟“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快速发展步伐,进一步加大互联网营销力度,通过电子商务、社交媒体等网络渠道向消费者推广乐器产品200余种,市场份额逐年增长,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400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