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高考首日 廊坊交警全力以赴书写平安答卷

2023-06-07 11:13: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廊坊交警“爱心护考”车队出发。

河北新闻网6月7日讯(通讯员张雅薇)今天,廊坊市数万名考生迎来了2023年高考,学子们在考场内激扬青春,全市千余名民警辅警也开始了特别的守护,在考场外全力以赴,落实各项安保措施为高考护航。

图为高考期间,廊坊交警部门全警动员护航高考。

高考首日,面对来自考生和家长的各类突发状况和紧急求助,面对高温炎热天气影响……廊坊交警多措并举,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切实为考试安全创造良好环境。

“家长请在此等候,让老师和考生优先通行!”“慢点,别慌,考生请带好考试用品,按顺序进入考场!”……6月7日早7时,廊坊市第一中学、管道局中学、新世纪中学门口,考生陆续抵达考点,廊坊交警已提前到岗配合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做好考点附近秩序维护等工作。

图为高考期间,廊坊交警部门全警动员护航高考。

廊坊交警部门针对考生、市民出行特点,提前对考点周边道路进行踩点勘察,并根据道路实际交通状况、车流方向变化进行分析,制定严密的交通管理工作措施。他们全警动员、提前上岗,执勤民警在考点周边提前摆放“前方高考区车辆请绕行”“禁止鸣笛”“高考停车场”等标志,设置路障、锥筒、安全警戒线等交通设施,由专人进行指挥和疏导车辆安全有序通行。紧盯路面管控相对薄弱、事故多发、易拥堵时段、路段,开辟高考“绿色通道”,并适时采取限时交通管制措施,确保考点附近道路交通安全顺畅。做好交通安全隐患查控,采用定点守护和动态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考点周边道路的巡逻密度和频次。同时,组建铁骑巡逻护考小分队,在送考车辆和考生集中出行的主要路口、路段设立护考小分队,加强通往考场沿途点段的巡逻,为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援助服务,每一辆铁骑摩托车均多配备一个安全头盔,做到“招手即停,求助即办,保障安全”。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