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广阳:沉浸式逛博物馆 领略匠心之美

2023-06-06 18:43: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廊坊博物馆,学生按照示例图亲手篆刻印章。通讯员孙宝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满凤、孙宝宇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颜色要浓淡得宜、细微处需轻描、重点处要挥洒……”近日,在廊坊博物馆,市民正在专业老师指导下制作团扇,通过构图、描摹、上色等步骤,一把把独具一格、古色古香的精美团扇就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博物馆内知识。通讯员孙宝宇摄

在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文物鉴定知识。通讯员孙宝宇摄

当天,廊坊博物馆携手河北东方学院、廊坊市文物保护研究所、廊坊市广阳区创新传统工艺工作站、廊坊市新源道六景社区开展了“感受文化色彩 传承文明之光”主题文化活动,为市民提供全视角、沉浸式游览体验。

“现场体验能让市民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激发大家学习历史文化的兴趣,点燃对历史探索的热情。”廊坊博物馆副馆长曲金丽说,他们将更加全面、立体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通过数字化技术展示、情景式带入和沉浸式互动体验等方式,吸引更多人走进博物馆,获得深刻新鲜的文化体验,共享丰富的文化成果。

在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陶瓷修复工艺注意事项。通讯员孙宝宇摄

在廊坊博物馆,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青铜器铸造工艺。通讯员孙宝宇摄

活动现场,市民通过参与陶瓷修复过程,感受摇蜡、修蜡工艺,认识篆刻等活动,深入了解中国传统工艺知识,在游览中尽情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近年来,广阳区以弘扬和传承传统文化为核心,充分发挥博物馆、文化场馆阵地作用,常态化开展系列传统文化学习体验活动,不断提升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知感,引导大家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