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固安:白菜喜丰收 “蔬”通致富路

2023-06-06 18: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6月6日,在廊坊市固安县北市村田间,菜农将采收的白菜装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吴迪、孙瑞琳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日,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北市村的白菜喜获丰收,一畦畦白菜翠绿如玉、株型紧凑,菜农们有条不紊地砍菜、剥菜、装车……田地里到处都是菜农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的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我们家的白菜种植面积大概有5亩,现在的收购价格是0.65元/斤,每亩产量在10000斤左右,收益在6000至7000元,经过专业技术人员的指导,每亩地收入和以前相比增加了1000元。”固安县北市村种植户高伟开心地说。

“为调优果蔬品种,提升果蔬品质,我们引进了一批专业农技人员,分片到岗、入户指导,将课堂搬到田间地头,为农民增收致富保驾护航。”固安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维健介绍。目前,固安县果蔬种植面积达11万亩,总产量达108万吨,总产值约43.2亿元。

近年来,固安县立足环京津区位优势,通过优化种植结构,提高农产品产量和品质,依托“供销社+专业合作社+农户”引领带动模式,使蔬菜产业向特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方向发展,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6月6日,在廊坊市固安县北市村田间,菜农们正采收白菜。

图为6月6日,在廊坊市固安县北市村田间,菜农们正采收白菜。

图为6月6日,在廊坊市固安县北市村田间,菜农们正搬运白菜。

图为6月6日,在廊坊市固安县北市村田间,菜农们正搬运白菜。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