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600余名学生走进消防站“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

2023-03-14 16:54: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玉洁)为全面深化校园消防安全教育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来自廊坊开发区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十二小学等3所学校的600余名学生,分批次走进廊坊开发区消防站,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体验“红门”生活。

其间,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辆、消防器材和装备,消防员边讲解边示范,认真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和使用方法,并让学生们试穿消防服,体验当“消防员”的乐趣,更加直观、真实地了解消防车辆和消防装备器材。在消防站荣誉室和科普教育基地,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知识、火灾报警的要点、灭火器使用和家庭火灾自救的方法,教育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远离火源、安全用电,遇到火情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并指导他们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和火灾现场逃生,帮助其掌握基本逃生技能。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发区文教卫生局每年都组织区内小学生开展“走进消防站”活动,接受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区内小学生走进消防站参与体验达2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