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开发区:消防宣传进农村 安全防火入人心

2023-03-14 16:56: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何玉洁)为全面夯实春季消防安全工作基础,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连日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村街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针对春季火灾特点,向居民群众发放了《家庭消防安全手册》,并结合农村实际,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报警、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同时,提醒居民群众在日常生活中紧绷消防安全弦,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随意乱扔烟头,禁止卧床吸烟等,养成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的好习惯,全力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

活动期间,他们针对农村独居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进行“一对一”指导宣传,并帮助其排查家庭火灾隐患。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提问10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

下一步,廊坊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根据季节特点及时为百姓送去防火“秘籍”,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