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固安:提升城市功能 打造品质之城

2023-02-14 10:11: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思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全力打赢经济发展翻身仗,在新征程中奋力谱写固安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河北廊坊市固安县持续推进品质之城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回应群众期待,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时尚化的北京卫星城、美丽新固安。

完善“一核两区四园”功能布局,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固安县重点优化居住、工业、商业、交通、生态等功能空间布局,让城市更符合市民和创业者需求,促进产城融合、职住平衡。以经营城市理念推进城市建设,探索长周期、复合型、自营式城市开发建设运营新模式。

提升生活居住品质,把百姓安居作为“头等大事”。今年,固安将完成2个老旧小区改造,建立健全“六位一体”物业管理新体制,强化物业服务企业的考核退出机制,提升社区物业服务水平和居民满意度。同时,打造“公园城市”品牌,串联布局公园、绿道、小游园、微绿地四级生态绿网,促进城市风貌与公园形态交织整合、一体建管。集中用好城区闲空地块,建设文化休闲、体育健身、城市花海等8处不同功能的城市共享空间。

推动房地产品质升级,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增信心、稳预期、优供给,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支持保障性租赁住房建设。固安将大力推广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支持建设绿色住宅、科技住宅,多建户型合理、节能宜居的好房子。强化8个保交楼项目监管,有效防范化解房企风险,保持房地产业良性运行和健康发展。

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城市智慧化水平。固安县坚持用真情和匠心治理城市,开展城市面貌提升行动,规范市容秩序和执法方式,实现城市管理由重投入向重经营转变、本地化向现代化转变、突击管向常态管转变、部门化向全员化转变;改进完善“城市大脑”运行功能,打造善感知、会思考、有温度的智慧城市运营中心,建立集公用、交通、园林绿化、市容市貌为一体的城区信息数据库,构建智慧高效的城管新模式。

固安将全员全力抓好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用实际行动把“向善向上、开明开放、创新创业、自立自强”城市精神播种到固安的每个角落。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