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市举办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活动

2023-02-13 17:58:12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参赛选手正在讲解科学知识。记者王静 通讯员戚洪友、刘子武摄

“神奇的天眼”“古老的生命印迹”“石破天惊”“火山点燃茶山之美”……2月10日,廊坊市成功举办2023年科普讲解大赛,参赛选手使出浑身解数揭示各种科学奥秘,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本次大赛以“弘扬科学精神 激发科学梦想”为主题,由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河北省地学旅游研究中心)和市科学技术协会、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广大地质科技工作者积极参与创作,为全民科学素质的提升作贡献。

据了解,本次比赛共有24名选手参加,均为河北省区域地质调查院的科技工作者。比赛现场,选手们各显神通,通过4分钟的自主讲解时间,将复杂深奥的科学知识讲细讲透,内容涉及矿物岩石、地质古生物、实验测试、工程建设、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生动有趣地展示了科学的魅力。

“这次比赛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和互相交流的平台。今后,我会再接再厉,加强学习,积极为身边人科普地学知识。”参赛选手赵力颖说。

总工程师孙肖表示,希望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于创新思维、开拓才智,将科学知识传播得更远,让地学科普走进千家万户。(记者王静 通讯员夏祥、许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