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潮白大街站封顶

2023-01-11 13:2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马皓琪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2022年12月31日,在三河市燕郊高新区迎宾路与潮白大街交叉口处,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18标项目潮白大街站施工现场,中铁十七局的工人驾驶混凝土泵车完成对顶板第11段的浇筑施工,标志着潮白大街站顺利封顶,成为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河北段工程首个开工、首个封顶的标段。

据了解,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工程土建施工18标包括潮白大街车站的全部土建施工工程。潮白大街站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主体结构采用双柱三跨的框架结构形式。车站共设置4个出入口、2组风亭、2个无障碍出入口、1个安全出入口和1座冷却塔。主体建筑面积约为15946.64平方米,附属建筑面积约为3149.89平方米。

“潮白大街站顺利封顶为下一步设备安装及内部装修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河北段建设顺利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四部部长李晓颖说。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平谷线)是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大工程,线路全长81.2公里,共设车站21座。其中,三河市境内线路全长约30公里,设燕郊站等5座车站和1个车辆段。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