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安次区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2023-01-11 10: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欢、宋健  河北日报记者刘杰)2022年以来,河北廊坊市安次区全力做好城乡环境卫生、生活垃圾分类等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城乡环卫管理水平,营造整洁、干净、靓丽的城市环境。

该区在辖区所有农户门前配备小型垃圾桶,每天由环卫工收集,再由压缩车运输到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建立了“收集运输全封闭、日产日清不落地”的运行体系,实现农村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建起全市首家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对辖区居民、中小学生等进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的宣传教育。占地2500平方米的分拣中心提升了可回收物的分拣处置效率,使生活垃圾治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成效不断提高。

该区还将充分利用环卫监管平台提供的大数据支撑,使环卫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布局更加合理;深挖生活垃圾分类科普体验馆的宣传教育功能;谋划农村垃圾分类工作,要求服务企业具备垃圾分类清运能力,保障农村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