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廊坊市委组织部实施干部“铸魂工程”

2022-12-28 17: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面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专业化水平

廊坊市委组织部实施干部“铸魂工程”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通讯员仲崇楠)今年以来,廊坊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实施以铸牢干部“思想之魂、党性之魂、发展之魂”为主要内容的“铸魂工程”,全面提升干部理论素养、党性修养和专业化水平。截至目前,已完成中组部11个班次325人次、省委组织部20个班次549人次调训任务,市委组织部举办线下培训6个班次1336人次、线上培训16个班次13.3万人次。

廊坊市委组织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和党校主体班,实现县处级干部理论培训全覆盖,提升干部用最新理论分析形势、谋划思路、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坚持把锤炼党性修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廊坊市采取“线上+线下”方式,举办“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圣地培训班和党性提升专题网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深度聚焦推进廊坊高质量发展,廊坊市委组织部构建创新、数字、健康、平安、品质五大专业化培训板块,将培训对象从县处级领导干部,延伸至优秀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切实提升干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依托省委、市委党校教师资源,突出课程设计系统性、针对性,通过“市委党校+省内教学基地”等形式开展党性教育培训。走出去到全国先进经验地区举办专业化精品培训班,采取“小灶班”模式,学员数量控制在30到50人。在课程设计上,设置必修课和选修课,学员结合岗位需求和个人短板不足,自主确定选修课程,通过“菜单式”培训,提升学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授课形式上,邀请相关领导和专家学者分专题录制课程,每个专题约30分钟,学员可以随时随地登录网络学习。

此外,为灵活学习形式,廊坊市委组织部建强建优建实干部教育培训网上阵地,于2022年6月在全省率先推出廊坊市干部教育培训线上学习平台,设置通知公告、云课堂、河北干部网络学院、汇贤学堂、需求调研、项目评估等板块,通过线上培训直播、线下视频录播、优质课程展播等方式,打破了培训时间空间限制,让广大干部随时学、随处学,有效提升了培训灵活性。自平台创建以来,共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现代商贸物流产业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培训7个班次12.6万人次。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