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永清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纾困

2022-12-21 15:2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永清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纾困

今年以来共落实减税降费6.5亿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慧颖、李硕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今年以来,廊坊市永清县精准施策,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助力全县经济平稳发展。

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永清县财政局协同税务部门全面落实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做到应减尽减、应退尽退。目前正在执行的减税降费政策共60项,涉及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等方面。今年以来,该县共落实减税降费6.5亿元。

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对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用完的结转资金按规定收回统筹使用,全部用于民生保障领域和经济发展急需领域。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确定的重点领域,利用专项债券资金加大重点项目和重大民生工程建设。今年以来,该县已发行专项债券资金15.31亿元,涉及项目11个。

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该县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笔,贷款金额833万元,带动就业274人,财政贴息189万元;降低中小企业参与政府采购工程门槛,支持企业稳岗就业,多渠道筹集并落实就业资金,全面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今年以来,全县共落实就业资金560万元。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