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河北廊坊市14家企业荣获省首批“健康企业”称号

2022-11-21 10:42:15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省卫健委、省工信厅等六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公布河北省“健康企业”名单的通知》,廊坊市的云谷(固安)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荣获河北省首批“健康企业”称号。

此次当选的“健康企业”涉及科技、医药、制造实业等多个领域,是保障市场主体发展的“主力军”。廊坊市“健康企业”创建工作,经企业自主申报、市县两级复评推荐、组织专家实地考察、资料审核,最终14家企业通过考核评估验收。通过健康企业评估,进一步督促企业完善管理制度,优化劳动者健康工作环境,加强健康管理与服务,发展健康文化,提升职工健康素养,将健康企业创建工作的责任压实。

近年来,廊坊市大力倡导健康的生产、生活方式,减少和控制职业危害因素及职业病、职业相关疾病、重点传染病和慢性病的发生,不断提高企业员工的健康素养水平,实现企业建设与员工健康协调发展,助力健康廊坊建设。市卫健委在推进“健康企业”建设工作中,将“健康企业”创建活动纳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跟踪问效考评体系,围绕企业健全管理制度、建设健康环境、提供健康管理与服务、营造健康文化等四个方面60条指标进行评估。

下一步,廊坊市将持续巩固“健康企业”创建成效,充分发挥其引领示范作用,推广和宣传健康企业建设先进典型,促进企业员工健康素养水平和身体健康指标明显提高,带动全市健康企业建设水平全面提升。(记者吴琼 通讯员苏兴芝)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