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河北廊坊市跻身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

2022-11-21 10:36:13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1月16日,在2022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开幕式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了《2022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研究报告》。报告通过数字基础设施、数字经济产业、数字化治理及数据价值化四大维度,考察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水平,形成“2022数字经济城市发展百强榜”,廊坊市位列第64位。

据悉,廊坊市制定了《廊坊市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这是全市“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全市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数字消费扩容提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数字经济发展“廊坊路径”。

《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市数字经济规模显著扩大,对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度显著增强,数字产业在京津冀区域的竞争力大幅跃升,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领跑全省,数字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获得突破性进展,智慧物流、数字医疗、智能交通等现代服务业数字化飞跃发展,智慧农业稳步推进,信息消费规模实质性扩大,智慧社区和数字乡村全域覆盖,新型智慧城市基本建成,成为京津数字产业转移重要承载地和雄安新区数字经济发展重要支撑点,全面建成中国北方信息产业名城,成为全省领先的数字经济高地。电子信息产业规模力争达到600亿元,大数据产业整体规模力争突破100亿元。实现600家规上工业企业信息化提档升级,骨干企业关键业务环节数字化比例达到50%,上云企业达到7000家。建成5G基站不低于5000个,100M及以上带宽用户占比不低于95%。(记者马越)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