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河北首条超大管径超高钢级长距离输气管道 涿州——永清输气管道投产试运行成功

2022-11-17 10:55:47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涿州——永清输气管道工程投产试运行成功,这是河北首条超大管径超高钢级长距离输气管道,将在河北廊坊永清县与国家管网北京管道公司永清分输站接驳,标志着河北省级干线管网供气格局进一步完善。

涿州——永清输气管道是河北省重点项目,主干线起于涿州分输站,止于永清分输站,全长82.2km,其中永清段长24.2km。管道正式投运后将进一步满足沿线居民和企业用气需求,对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助推能源结构调整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正在永清分输站内检查设备的涿州——永清输气管道工程项目经理隋同新介绍:“该条管道设计压力10兆帕,管径1219毫米,年输气能力69.74亿立方米,无论是从压力、管径、钢级还是输气能力方面,相较于以往省内长输管道都有很大的提高。项目投产可以实现京邯管线、京邯复线、曹妃甸LNG外输管线与国家管网永清枢纽站的互通互联,最大程度发挥京津冀地区资源保供及冬季调峰能力,有效增强气源联网调度能力,提高河北省供气安全和稳定,为沿线地区经济和冬季采暖提供清洁高效的能源保障。”隋同新说。

项目施工过程采用PMC+EPC管理模式,引进管道完整性理念,实现施工资源配置最优化,同时应用国内领先的长输管道全自动化焊接、机械化补口技术和DR无损检测技术,极大加速了工程主体施工进度。隋同新表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永清县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尤其在土地征迁方面,永清住建局支油办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解决征迁难题,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接下来我们会全力保障管道安全运行,为河北省天然气供应贡献一份力量。”(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宋佳旺、张鑫亮)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