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廊坊开发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活动

2022-07-24 10:3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宝锁)2022年7月22日,在“清洁工节”即将到来之日,廊坊开发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廊坊开发区公用事业管理局党支部、廊坊开发区东方大学城社区党支部以及廊坊开发区第三小学在大学城花语城共同举办“垃圾分类 党建引领树先锋”、“大手拉小手 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摆放四个颜色分类垃圾桶,垃圾分类办公室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三小学生、环卫职工把生活垃圾分为四类进行详细讲解和实际演练。有奖竞答活动开始了,三小学生、社区居民踊跃举手、争相抢答把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全体党员、三小学生、社区志愿者携带宣传材料来到周边店铺、大小路口、街头花园,向沿街商户、过往行人、乘凉居民进行宣传和讲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用品。

本次活动,现场共发放文具盒、分类垃圾袋等奖品40余份,发放宣传材料700多份,悬挂宣传条幅6条,摆放宣传展板10块,宣讲普及群众200余人次。

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发挥孩子影响家长,家庭带动社区,社区推动社会的作用,提高居民知晓率、参与率,引导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分类投放的好习惯,逐步形成垃圾分类及环保意识,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在全社会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