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河北廊坊开发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

2022-07-22 20:0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22日讯(通讯员陈哲)今天,河北廊坊开发区召开2022年半年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 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上下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新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廊坊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表示,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廊坊开发区工委、管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安排,紧扣“一进一争两翻番”目标,推进“八个加快”,实施“三个攻坚年”,圆满举办建区30周年纪念活动,经济发展企稳向好,产业集群持续壮大,发展活力持续释放,营商环境持续升级,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从严治党纵深推进,现代化经济强区、美丽新城建设迈出新步伐。上半年,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7.1亿元,同比增长0.8%;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完成101.5亿元,同比增长12.7%;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9%;预计实际利用外资5587万美元,同比增长216%;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发区建区30周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王一平说,他们将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化经济运行调度,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企业服务机制,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打造全国一流营商环境;持续深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稳妥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做好生态环境保护;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切实做好各项底线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大讨论,树立鲜明工作导向和用人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全域进步、全面过硬,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跨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