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三河27778名小学生完成无纸笔测评

2022-07-19 11:37:02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践行新课程标准理念,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健康发展,7月初,三河市76所小学、27778名学生(其中一年级12929人,二年级14849人)完成无纸笔测评工作。

6月初,三河市教体局教研室结合新课程标准,分别从测评内容、实施原则、组织形式、结果表达、结果反馈等方面统筹研究,反复完善,形成三河市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全市各小学一、二年级非纸笔测试评价活动指导意见》,并制定了本校一、二年级无纸笔测评工作实施方案。

在测评实施过程中,各学校注重“五育并举”,立足于学科、学段特征,牢牢抓住知识与生活的联系,聚焦于学科素养、学习过程、良好习惯和意志品质的达成,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此次测评对推动低年级评价模式创新发展提供了有益经验。(通讯员刘伟 记者李博楠)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