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原创新闻

廊坊市广阳区城镇新增就业5171人

2022-07-13 17:45: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7月13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为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广阳区分层次、多方面落实各项就业措施,大力宣传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相关政策,为劳动者开辟更广阔的就业空间。截至目前,广阳区城镇新增就业517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600人的92.3%。

广阳区全力开展“送政策、送服务、助力千企”专项行动,通过建立“惠企”微信群、走访企业等形式宣传、落实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压力,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支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同时,最大化发挥创业孵化基地的创新载体、就业平台、创业摇篮作用。

截至目前,该区就业补助资金支出567.09万元,其中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补贴及社会保险补贴437.6万元,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1.8万元,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2万元,就业见习补贴60.99万元,创业补贴0.5万元,企业吸纳重点群体社会保险补贴65万元。

今年以来,广阳区以廊坊就业网、广阳就业服务小程序为依托,组织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民营企业招聘月、“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系列招聘活动8场,招聘企业526家,提供就业岗位14770余个,服务求职者25359人,达成就业意向4271个。

广阳区人社局还通过动员企业“献岗”安置、灵活就业、自谋职业、组织起来就业等为主要内容的就业措施,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再就业,实现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目前,累计开发公益性岗位144个,困难人员再就业累计完成208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70人的122.3%。

为进一步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质量,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广阳区举办了2022年“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就业指导公开课直播活动,邀请专业讲师从职业规划、就业形势、求职面试技巧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进行详细指导。

强化现有人才培养使用,广阳区按照17项民生工程总体要求,制定了《2022年就业促进工程实施方案》,对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成立专班,安排专人负责,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