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要闻

廊坊:纳税人可线上预约个税年度汇算

2022-02-17 11:04:01 来源:廊坊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市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体验个税汇算预约服务。 通讯员张艺竟摄

2月16日,在2021年个税汇算预约办税功能上线首日,国家税务总局廊坊市广阳区税务局邀请10名自然人、2户扣缴义务人前来切身体验。在办税服务厅,税务干部为前来体验的纳税人讲解了最新个税公告及税收政策,指导纳税人扫码下载个人所得税APP并成功预约。

据了解,2022年3月1日至6月30日,迎来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为提升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初期扎堆办理造成不便,今年税务部门新提供预约办税服务。自2月16日起,纳税人可在个人所得税APP上每日6时至22时预约3月1日至3月15日中任意一天时间进行办理;3月16日至6月30日期间无需预约即可办理。

“新推出的个税汇算预约服务很贴心、很实用,实现了办税群体错峰办理,相信今年的个税汇算工作会带给我们新的体验。”廊坊市瑞卿电器设备有限公司会计李建莉说。

自然人周先生体验后,称赞道:“税务部门为提升办税体验,推出预约服务很人性化,而且个税APP登录要人脸识别,不必担心个人信息被盗用,十分安心。”

在税务系统第九个“春风行动”开展之际,广阳区税务局在个人所得税预约办税服务推出后,第一时间开展培训并进行宣传推广工作,通过办税服务厅、税企微信群等多种渠道发布宣传海报、操作指南。接下来,广阳区税务局还将进一步做好个税预约办税辅导工作,提升纳税人的办税效率和申报体验,防止汇算初期扎堆办理。另外,对个税年度汇算存在困难的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依纳税人申请,为其提供上门等个性化“精细服务”,全力保障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张艺竟、韩明霞 记者苗月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