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三河首个儿童公园开园

2021-08-20 15:36:01 来源:廊坊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儿童乐园内景。 记者刘向摄


孩子们在玩耍中游戏,在游戏中益智健体、探索未知,尽情享受缤纷趣味童年……日前,三河市首个儿童公园正式开园,打造出儿童专属的童真世界。这是三河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群众家门口的“小事”入手,办好民生大事的生动实践。公园的建成将大幅提升东市区园林绿化面积和绿地景观水平,也为周边群众休闲健身创造了良好环境。

儿童公园位于三河市北城,沿泃河而建,占地面积约70亩。公园秉承“寓教于乐”设计理念,充分体现对儿童的人文关怀,打造与泃河景观融合,集绿色生态、游戏趣味、科学知识、文化教育、体育锻炼于一体,具有完善设施,能满足不同年龄儿童需要的特色专类公园。公园里的设备充满了生动性、趣味性,分为娱乐体验区、科普学习区、体育活动区、自然景观区、主题教育区、生态停车区六大功能区。同时,园区乔木、灌木和地被品种繁多,打造出了“春季观花,夏季享荫,秋季赏叶,冬季观枝”的公园植物效果,让孩子们能够亲近自然、走进自然。(记者王洋洋)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