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河北首家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落户霸州

2021-08-20 11:1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梁斌)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该局正式批准建设中国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霸州快维中心”),全国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达到27家,霸州市成为河北省首家布局建设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该中心将面向家具产业开展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有助于提升家具产品的设计水平,吸引更多家具企业和设计人才向霸州聚集,支持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打造家具产业中国品牌。

河北省霸州市是我国金属玻璃家具产业主要的集聚区之一, 拥有2000余家企业,年销售额190亿以上,产值占国内同类产品总产值的76%,直接从业人口近4万人。建设霸州快维中心是推进家具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了解,霸州快维中心建成后,通过快速授权将使家具产品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由原来的6-8个月缩短至1周左右。同时缩短专利侵权纠纷案件调处时间,降低企业维权成本。作为联系家具行业知识产权民事、行政、司法保护的纽带,通过实践获得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将逐步推广到霸州全领域全产业,从而提高整体水平。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