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廊坊区县新闻

文安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问题大起底、能力大提升、文安大发展”活动,全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

2021-08-13 10: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文安县考察团在固安县考察项目建设。通讯员王晖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猛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8月12日,文安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县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各乡镇、农场和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村街党支部书记和县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县行政中心礼堂,召开文安县2021年“期中考试”暨思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这是继8月10日上午和8月11日下午,文安县组织相关负责人分赴固安县和三河市考察学习后召开的重要会议。

据了解,文安县从8月12日开始至今年年底,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问题大起底、能力大提升、文安大发展”专题活动,带动全县上下奔跑起来,跨越赶超,全力冲刺廊坊第一梯队。

文安县咬定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立足文安跑出好速度、取得好位次,彻底解决在抓招商上项目“量”和“质”、推进园区改革“弱”和“缺”、调整产业结构“小”和“低”、推进增收聚财“窄”和“怕”、优化营商环境“能”和“行”、统筹城乡建设“新”和“旧”、践行以民为本“供”和“需”、守底线防风险“稳”和“进”等八个方面的问题。

文安县2021年“期中考试”暨思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现场。通讯员王晖摄


文安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思想作风整顿活动不同以往,不落俗套,不搞空对空,打破阶段性,采取硬措施,以十一项活动为具体抓手,持续推进纵深开展:

开展“四个看一看”进位争先活动。“四个看一看”即:看一看政治意识和政治品质是否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看一看思想观念、思维方式是否与新时代、新任务相适应;看一看现在的工作目标、工作思路、工作举措是否与全县提出的“廊坊第一梯队”“全省十强”的任务目标相适应;看一看全县工作作风、工作机制是否与建设新时代美丽幸福新文安的要求相适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四个看一看”,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思促行、以查促改。

开展“三学三问”大课堂活动。“三学”即:学党史、学政策、学经验。“三问”即:问能干什么,问想干什么,问能挑战什么。通过深入开展“三学三问”大课堂活动,让全县领导干部思想受到洗礼、本领得到提高、境界实现提升,凝聚起为文安“两高”发展创业干事的正能量。

开展“局长话文安”和“乡镇党委书记、镇长擂台赛”活动。全县25个党群系统和24个政府组成部门“一把手”,每月开展一期“局长话文安”活动,向全县党政干部汇报展示工作成果和工作谋划,供广大干部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全县13个乡镇党委书记、镇长,5个农场书记、场长、开发区副主任为擂台赛参赛主体,每月开展一期,通过演讲的方式展示能力和工作成果。

开展“重点难点亮点工作观摩”活动。针对年初确定的397项重点、亮点、难点工作由县“两办”督查室挂账督办要账,分类别按时序采取单月调度双月观摩的措施强力推进。

文安县2021年“期中考试”暨思想作风整顿动员大会现场。通讯员王晖摄


开展企业遗留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攻坚活动。对历史遗留的各类项目、企业发展问题和信访疑难案件,明确责任,全力解决;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重点隐患挂账督办,做到问题隐患不彻底解决不放过、相关责任人不处理到位不放过、企业法人责任不追究不放过。

开展项目落地再提速活动。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要跑出加速度,两个月内全部完成一区三园整合。对在建、签约、在谈项目和总部经济分别落实县级领导包联包保责任制,包手续跑办、包困难解决、包谈判联络。用地保障再加强,全力制定报批计划,限时完成报批和土地挂牌。项目审批再加快,指导企业尽快完善相关手续。融资渠道再拓展,加大加快与金融机构的对接,盘活国有资产,实现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开展创城再辉煌活动。要把创城工作常态化、系统化,不断提标扩面;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最高标准,逐项落实。每月都要开展主题活动,在精细化上做文章,实现城市管理和市民素质的“双提升”。

开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活动。加快《文安县推动传统产业“两高”发展十八条措施》落地落实,成立推进专班,加强政策宣传,强化调度督导,积极探索人造板、五金加工、电线电缆、塑料制品等传统主导产业发展新路径,推动传统产业高质量发展真落实、加速度、出成果。

开展旧城改造和乡村建设活动。16个城中村改造要一体推进,年内全部开工建设;30个老旧小区、30条背街里巷,10月底前全面完成。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一环一沿”示范区建设,形成可引领、可示范、可观摩、可复制的洁净亮丽新农村。

开展“阔眼界增见识”活动。围绕园区建设、城市建设管理、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生态治理、党的建设等主题,分赴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理思路、创新举措。同时,深入开展抓落实奖惩办法、“晒绩”清单制度、综合评价办法“三位一体”考核活动。

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扬正气、解难题、办实事,在奔跑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弘扬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正气、团结协作的正气,在全县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责任编辑:李瑾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