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闻河北日报廊坊专辑

文安推出“先建后验”等21条项目审批服务

2021-08-02 10: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孟宪峰)日前,文安县行政审批局为天环冷链物流公司二期工程发放了文安县工业项目建设施工通知单,项目拿到提前开工通行证,加速了项目建设速度。据了解,这是文安县首例成功通过“先建后验”的项目。

今年,文安县推出“模拟审批”“先建后验”“实名制审批”等21条措施,努力在全县营造“办事不求人”的政务服务环境,用心用力用情推进优化营商环境,跑出文安项目建设加速度。

“先建后验”是指项目方具备工商营业执照、备案证、土地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审定的规划设计方案、环境影响评价初审意见、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书这6项基础资料后,由乡镇、园区初审后,与企业共同向该县行政审批局提出申请,纳入“先建后验”项目库。企业按照相关单位设定的准入条件、建设标准和相关要求作出承诺,并在1个月内补办相关审批手续(特殊情况最长不超过3个月),乡镇、园区负责协助项目方落实,经领导小组审核备案后出具施工通知单。

目前,文安县已将天环冷链物流项目、亿利节能集中供热项目、东都众创空间项目、欣芮废催化剂项目(二期)纳入“先建后验”项目库,并在此基础上根据工程建设项目的实际情况拓展新思路,项目单体建筑手续齐全后即可先发放单体建筑允许施工通知单。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